预警事件 | 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工程占用泉州湾保护区实验区

预警事件

2014年10月,CMCN 获悉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可能占用泉州湾省级自然保护区红树林的情况。通过查询福建省林业厅网站关于该工程的批复,我们核实了这一情况,该工程占用保护区红树林湿地面积0.1759公顷,水产池塘面积0.0264公顷,潮间带泥滩面积0.0615公顷,合计占用保护区实验区面积0.2638公顷。 为了监督工程各环节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工程对保护区及周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及工程对占用林地的生态补偿工作具体的开展情况,2014年10月及11月,CMCN 先后向泉州市环保局、泉州市林业局及福建省林业厅申请公开《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泉州市环保局关于北迎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函》;《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对泉州湾湿地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书》、《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生态补偿协议书》及林业局对该工程占用林地的批复;《生态补偿意向书》。 目前,我们已经获得 《泉州市环保局关于北迎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函》、《生态补偿意向书》;另外泉州市环保局以该工程环评报告可能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而且该工程环评是在2014年1月1日前完成,未编制供信息公开的报告书全本决定不予以公开。针对环保局拒绝公开环评报告的具体行政行为,CMCN向福建省环保厅申请行政复议,2014年11月13日已经收到环保厅《行政复议答复通知书》。 下一步计划,除了获取相关的政府环境信息,CMCN 拟寻找泉州志愿者定期实地调查工程进展、监督工程是否有违法填埋及占用批复以外的湿地。 相关法律知识:根据2014年1月1日生效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规定,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受理建设项目影响报告书、表后,应依法公开环评报告书、表全本(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等内容外)。 附《生态补偿意向书》

最新进展

预警事件进展 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占用泉州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面积0.2638公顷。CMCN已经向泉州市环保局、泉州市林业局、福建省林业厅申请信息公开;向福建省环保厅申请行政复议。

其他事件

预警事件时间轴

  • 收到环保厅《行政复议答复通知书》
  • 为了监督工程各环节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工程对保护区及周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及工程对占用林地的生态补偿工作具体的开展情况,2014年10月及11月,CMCN 先后向泉州市环保局、泉州市林业局及福建省林业厅申请公开《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泉州市环保局关于北迎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函》;《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对泉州湾湿地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书》、《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生态补偿协议书》及林业局对该工程占用林地的批复;《生态补偿意向书》。
  • CMCN 获悉泉州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可能占用泉州湾省级自然保护区红树林的情况。通过查询福建省林业厅网站关于该工程的批复,我们核实了这一情况,该工程占用保护区红树林湿地面积0.1759公顷,水产池塘面积0.0264公顷,潮间带泥滩面积0.0615公顷,合计占用保护区实验区面积0.2638公顷

进展动态

    相关资料

      更多预警事件